讀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讀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日期時間 

日期(皆為星期日): 每月第二個星期日

時間:上午10點 到11 (多倫多時間), 上午7點 到8點(溫哥華時間)

共修連結如下: (進入後下載小app即可參加)

 

【共修內容】 

  • 心經回遮儀軌
  • 讀誦金剛經
  • 祛病消災願文
  • 佛說三十五佛禮懺文

深入經藏 開啟佛智 心靈饗宴 讀誦《大藏經》

《大藏經》為佛教經典的總集,簡稱為《藏經》,又稱為《一切經》,是將一切佛教經典有組織、有系統地匯集起來。

「經」是佛陀所說的法要;

「律」是佛所制的戒律,屬於身、口的行為規則;

「論」則是佛弟子門對於佛法義理的思辨。

根據《隋書‧經籍志》記載,梁武帝在華林園中總集釋氏經典共五千四百卷,沙門寶唱撰《梁世眾經目錄》是佛經有藏之始,自漢至隋唐,佛經都靠寫本流傳,到了晚唐才有佛經的刻本。在現存許多經錄之中,以唐代智昇的《開元釋教路》最為精詳,該書錄有當時已經流傳的佛經共五千零四十八卷。

《大藏經》三大體系

佛教從印度傳入中國後,其經典經過歷代的翻譯、流通,數量龐多,最後彙編成「藏」的,中國可考的有十幾次(宋與遼金八次、元二次、明四次、清三次);國外可考的,高利三次、日本九次。漢文《大藏經》從開始的五千多卷,發展到後來的上萬卷以上,除了因為漢譯佛經數量有所增加以外,歷代編纂者不斷蒐集增補了以中國佛教文獻為重心,大量新出新見的佛教文獻以及相關資料。

現存的《大藏經》,按文字的不同可分為漢文、藏文、巴利語三大體系,其中漢文又被翻譯城西夏文、日文,藏文則又被翻譯成蒙文、滿文等,巴利文則有漢文《南傳大藏經》譯本。轉載 

網路《大藏經》: https://deerpark.app/reading-list/famous?from=singlemessage

本寺不定期舉辦誦讀大藏經之佛經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