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誦《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讀誦《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日期時間 

日期(皆為星期日): 請參閱共修行事曆

時間:上午10點 到11 (多倫多時間), 上午7點 到8點(溫哥華時間)

共修連結如下: (進入後下載小app即可參加)

 

【共修內容】 

  • 心經回遮儀軌
  • 讀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 祛病消災願文
  • 佛說三十五佛禮懺文

深入經藏 開啟佛智 心靈饗宴 讀誦《妙法蓮華經》

《妙法蓮華經》(梵文:सद्धर्मपुण्डरीकसूत्र Sad-dharma Puṇḍárīka Sūtra),簡稱《法華經》,法華三部經之一,其餘兩部經為《無量義經》與《觀普賢菩薩行法經》。梵文 Sad-dharma,中文意為「妙法」。 Puṇḍárīka 意譯為「白蓮花」,以蓮花(蓮華)出淤泥而不染,比喻佛法的潔白、清淨。 Sūtra 意為「經」,故此經之全名為《妙法蓮華經》。

《妙法蓮華經》說的是一乘圓教,表達清淨了義,究竟圓滿,無上微妙。全經總共二十八品, 共分為前半十四品(跡門)及後半十四品(本門),其中第二十五品前面十四品說一乘之原因,後十四品說一乘之結果。

觀世音普門品則是源於後半十四品之一。 《妙法蓮華經》是釋迦牟尼佛在晚年所開示的教法,佛陀弘法《法華經》和《涅槃經》共八年,屬於開權顯實的圓融教法。

在大乘佛教興起的時代,有了以「聲聞」、「緣覺」為二乘,以「菩薩」為大乘的說法。 《法華經》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結集的代表作品,提出了「開權顯實」的思想,融會三乘為一佛乘。以「聲聞」、「緣覺」二乘為方便(權)說,終以成佛為最終目標(如法華七喻「化城喻」所說),開啟了「回小向大」的法門,也是本經的主旨所在,在佛教思想史上佔有至關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