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法王全球网络共修第3天:不动佛陀罗尼经

大宝法王全球网络共修第3天:不动佛陀罗尼经

 

 

大家好,吉祥如意,

今天是去病消灾祈愿的第三天,我们将要念诵的祈愿文是不动佛陀罗尼经,这里有两部经文,第一部是出自藏文甘珠尔大藏经里面的,另一部是出自拔济苦难陀罗尼经,是由玄奘大师从梵文翻译成中文,然后我从中文翻译 成藏文,经典中说不动佛是清净业障最殊胜的一尊佛,这主要和他的发心有关系,不动佛因地处,最初发起菩提心的时候,他发愿说直到成佛无止,他不对任何众生起嗔害之心,这也是他得到不动佛、也就是无嗔佛这个名号的由来。

现在业力或者是KARMA这个词,在全世界都已经很常见,但是只是知道字面的意思,并不代表我们明白业力到底是什么,其实因果业力和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乃至最微小的一个想法,一举一动都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我们不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经历,去观察这些念头或行为的影响的话,我们永远都不会真正理解,业力是怎么发生。

现在的疫情给我们传达一个很清晰的信息,业力并不仅仅只是理论,而是跟我们生活中决定要去做什么和决定不去做什么,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经常很重视结果,但是却不去重视,是什么样的缘由、条件和动机导致这样的结果,比如说,如果我们不去考虑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等这些事情的重要性,从而去防止病毒传染的话,而只是简单的想要不受感染,那么这是很难实现,同样的,一位患者也可以这样简单的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快乐负责,我们也必须为了别人的健康和快乐负起责任,这是重点。

有些人会把因果当成是一种借口,他们只是把什么事情都说成业力,好像是一种命运,业力其实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进步,或者是裹足不前,实际上,因果业力的道理是告诉我们,我们对于自利和利他都应该更有信心更有热情,接下来我们一起念诵这两部不动 佛陀罗尼经,不懂藏文的人可以念诵各自的语言,不一定要跟着我一起念,虽然我要念得尽量慢,念得尽量的速度慢一点,但是太慢的话,藏族的人或是懂藏文的人他们都会睡着,所以没有办法念得再慢,所以大家也可以用中文念,无所谓的。

 

共修法本链接:第三天:不动佛陀罗尼经

 

 

第十七世大宝法王过去历年相关开示

不动佛心咒:净除一切罪障之陀罗尼

不动佛咒语意译: (我等一切轮回之诸恶业皆令焚烧、断除。 )

羯羯尼 羯羯尼 鲁折尼 鲁折尼 诸恶,诸恶   焚烧,焚烧 咄卢我现在 咄卢本轮尼 怛逻萨尼 怛罗萨尼 令断  令断 令惧 令惧 般刺底喝那 般刺底喝那 自伏,自伏 萨缚羯莫般蓝般逻般谜 莎诃 我等一切轮回之业

2014年大宝法王课程:《不动佛修法 & 火供》开示

2018年大宝法王课程:《不动佛》灌顶与开示

不动佛对于净化业障具有特别殊胜的功德力,佛陀曾说:「持此本尊咒一遍,可消除一百劫之生死重罪。 」由于忏罪净业力威猛之故,为往生者消业超渡,或为在世罹患重病者消除疾病时,具有特别大的功德力;密续中则宣说,若诵一遍,将使所有恶兆、恶梦都不复存在。 若恒常持诵,那么接连不断出现的所有业障都将清净,一日若念三遍,将能清净五无间罪。 显经密续中都宣说,念此咒对其他众生的利益也很殊胜,包括:不论是飞禽走兽、飞天或任何众生,只要在其耳边念诵,则可助其永不堕恶趣。

此上为过去历年来尊胜的第十七世大宝法王相关法义之开示内容,转载自大宝法王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