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菩提寺帶領大眾在品茶中,體會佛法與人生哲學

大悲菩提寺是位於多倫多附近山區的幽靜禪修寺院,是加拿大合法登記的佛寺,亦是一個以聞、思、修三學知解並重的大乘佛教道場。因應現代社會繁忙的都市人,大悲菩提寺在2016 十月底舉辦了首次茶道活動在活動中,不僅僅讓社會大眾透過聞思去更瞭解禪法、茶道及佛學之間的關連之外,也更藉由實際的敬茶及品茗中,去體會人與人之間那份彼此尊重、禮敬的關係。

 

 

其中一個學員在女兒陪同下和自己的父親一起來參加茶道她表示,透過這次的茶道學習,從過程中,她學習了如何觀自心,並感受到佛法所言:人生無常。尤其在生平第一次對父親奉茶的經驗中,以及女兒對自己奉茶在奉茶過程中,她深刻感覺到那份恭敬、莊重與感恩。也在與好友互相敬茶的過程中,感受到溫暖甚至感動到眼眶濕潤!

 

 

大悲菩提寺期許傳達給大眾的是活生生,與生活分不開的佛法。這一次茶道活動中,由妙淨法師及妙音法師引領下,與會大眾們體會何謂茶禪一味,在茶道和禪修中靜思沈澱自己,進而找回清淨本來自性。此次茶道活動在温馨中,且含有人文禪意中結束

 

加拿大大悲菩提寺定期有青少年禪修班、成人一日修、在家居士八關齋戒戒會,及各類學習佛法課程和共修,歡迎有緣居士們來寺禮佛。同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