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菩提寺第三屆青少年禪修體驗營圓滿, 讓慈悲心延續!

大悲菩提寺是位於多倫多附近山區的幽靜禪修寺院,在加拿大合法登記的佛寺,亦是一個以聞、思、修三學知解並重的大乘佛教道場。大悲菩提寺住持淨法師以及常住音法師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學習。幾年前因緣成熟,在獲得法王的指導與加持下,開始擔負起在加拿大東岸傳播佛法的重責大任。

 

 

兩位法師深知兒童與青少年的善種子、孝道觀、倫理觀、責任感等的培養必須從小開始,向下扎根。因此從2014年起開始舉辦青少年禪修營,今年2016第三屆的青少年禪修體驗營剛剛於七月二十日圓滿結營,此次五天四夜的青少年禪修營,讓年輕的青少年回歸自然與樸實自心,在妙淨法師與妙音法師的引導式的活潑教學當中, 在慈悲、感恩、與祝福之下的遇見不同的自己。

 

 

今年的禪修營可以說是動靜兼容、豐富活潑、精彩多元,有歡笑更有汗水與淚水。孩子們在各種活動的引導中,見苦知福,瞭解到了自己的幸福,並將感動化為行動。在寺院楓樹上可見一張張孩子們為世界的誠摯祝福;孩子們更在課程中省思了父母的愛,與中國傳統孝道的價值;在小組分享中,孩子們已經期許自己能將愛回饋父母並將愛與關懷延伸出去。

 

 

「孝順不能等...我的心中充满感恩…..」青少年們在結營典禮上比著簡單的歌曲表演,讓原本寧靜的山寺,因為充满了童稚的兒聲而讓人感覺備感活力! 也讓2016年大悲菩提寺青少年禪修體驗營在7月20日的結業式青少年在温韾歡樂的分享氖圍下圓滿落幕!

 

 

今年的青少年禪修體驗營為期五天四夜。在開營前兩天,兩位志工老師們從溫哥華專程來到多倫多,和指導師父們著手進行營隊開營所有的課程及前置準備工作。師父們和志工老師從課程活動設計、餐食的安排細節點滴都用盡心思,期許能將慈悲的種子撒入每一顆年輕的心田中,更希望前來參加的青少年們不僅能有個愉快又充實的暑期經驗,而且能將慈悲與感恩心帶回到生活中,給周圍的人帶來正面與光明的力量。青年夥伴們, 青少年禪修營,我們2017年8月有緣再相聚!

 

 

2016 年青少年禪修班 (秋季班) 日期: 

9月3, 10, 17日

10月1, 8, 15, 22, 29

11月5, 12, 19, 26

 

大悲菩提寺 GCBP Temple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TEL:416-893-8366 / 647-289-6236

Address: 19 Hidden Forest Dr. Stouffville ON, L4A 1Z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