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網路共修開示

線上蓮花生大士共修開示 2020.05.31

日期  開示  共修 
 2020-05-31 音檔 | 影片 | 文字 影片

妙淨法師:

大家早安,阿彌陀佛,這個月剛好是閏四月,也就是藏歷農曆的四月,大家都發現到今年的春天好像來的特別的遲,到了四月底天氣都好像很冷,然後突然一夜之間溫度就一下到了37度,非常高溫,所以這個就是一個閏月的一種氣候,天氣的變化跟異常。

同樣的,大家看到全世界有非常多的天災,有些地方不該狂下雨,在這個季節也都下非常的大雨,有些地方還有冰雹,這些都是我們所說的一些大自然的四大不調》這個月剛好是農曆跟藏歷的四月也就閏四月,也就是一年當中最殊勝的月份,在這個月份是佛陀誕生,成道,修行,涅槃,集所有的殊勝吉祥都在同一個月份,在此藏歷的一個殊勝月。在這一個月份裡面,所有的善行都是億萬倍的增長。

如果各位居士是吃素的,這時候更應該好好的勤修法,多誦經、持咒、拜懺。本寺每個月都有網路共修,義工會把一些聲檔上傳到網站,所以你們在家裡可以重複唸誦,尤其在這個殊勝的月份,如果居士還沒有發願吃素的,最起碼一年裡面,這一個月,我鼓勵大家要吃素戒殺,由於這種戒殺放生慈悲的心,能讓巨大的惡業消減,能夠感得吉祥。

明天剛好閏四月的初十,每個月的農曆初十跟二十五都是蓮花生大士在世間遊行的吉祥日,蓮花生大士會來世間看看這些修行者,有沒有破犯戒律?還是精進的持戒?還是修行人有沒有好好的修行?只要能好好的修行的行者都會得到蓮花生大士的庇護。因為明天剛好是閏四月的初十,也就是唯一一次的閏四月初十。現在我們好好地來唸誦蓮花生大士除障祈請文,大家請合掌,我們任何修持佛法的時候,都要以發廣大的菩提心為前題,利益六道眾生。所以首先我們先觀想以自己為首,前面虛空當中上方,以蓮花生大士為主尊,周圍有無量無數的諸佛菩薩圍繞在旁邊。因為我們的主修的法是蓮師除障祈請文,因此我們觀想蓮花生大士在前面的虛空當中,蓮花生大士的身呈現彩虹的七彩顏色的彩虹光照曜著無量無邊的虛空。

你們看視頻的右手邊,你們會看到本寺一尊將近二百分分莊嚴的蓮花生大士聖像。你們可以觀想此尊蓮花生大士聖像在虛空當中,周圍有所有無量無數的諸佛菩薩圍繞著,觀想以我們為主的右方是我們這輩子的父親以及無量劫來的父親,我們左手邊是我們的母親,以及無量劫來做過母親的眾生,我們的下方就是三個道的有情,我們也要觀想,現在所有這些人道的眾生,正在身心所苦的眾生,也都在蓮花生大師的加持之下,當我們在修法的時候,我們就觀想蓮花生大士身上放著七彩的光,照射著的這些亡者或生者,或者我們想要為他們祈福庇佑的親人都在蓮師七彩光芒的加持之下。首先,我們先發菩提心,我們祈請諸佛菩薩的加持,見證我們虔誠的修法,能夠利益所有這些無量有情,大家請合掌。

剛才我想大家也非常大的法喜。我們現在要把所有的功德迴向給六道的有情,尤其因為新冠肺炎的病毒而生病的人,因為疫情從年初到現在已經大半年了,有很多的人因為疫情,內心身心都非常不健康跟不快樂,以及天災人禍相繼的升起,所以我們要把所有的修法的功德迴向給六道有情,希望藉由慈悲的力量,能夠讓這些憤恨,這些不滿,以及這些不愉快以及天災人禍都能夠平息。

我們都知道蓮花生大士的功德非常的偉大跟巨大。蓮花生大士的功德就是除障,在藏傳佛教裡面,他們說瘟疫就是所有的世間的不淨不清淨的業力,乃至於煩惱業障,乃至於鬼魅,以及看不到的非人,所造成的對六道眾生的一個危害,有時候是在天道,有時候在鬼道,有時候在人道,在人道我們講瘟疫,所以蓮花生大士,他最主要的功德就是能夠除魔道,所以也希望我們藉由這樣的力量,能夠讓瘟疫的負面的影響儘速能夠得到緩解,乃至於得到消減。所以我想在這裡想跟大家做一個最好的一個說明,希望大家都能夠可以更高的一個發心,更圓滿的菩提心來好好的修法。

我們從6月份開始,每一個禮拜我們都盡量會安排共修,然後我們會不定期的做發布,我們在6月份也會安排一堂課程,了義炬的第一堂課的第一個加行,希望在苦悶的瘟疫的疫情裡面,能夠把佛法灌注在各位的內心當中,得到一股清涼。非常隨喜各位能夠在這樣的百忙當中,都能夠撥出時間來做共修,這是非常的殊勝難得的。
尤其這個月是殊勝月,所以我們今天虔誠的修法,這些功德都是乘以億萬遍的去幫助這些六道的有情。所以我們現在好好的做觀修30秒,把我們今天所修法的功德,然後迴向給這些六道的有情,然後我們也觀想蓮師不斷的在加持六道的眾生,我們現在來做這樣的一個觀修30秒就可以了,聽我的聲音。

我們大家可以把眼睛閉下來,或者看著銀幕也可以。我們先從前方的蓮師與諸佛菩薩為主尊,我們自己為主,右方是我們這一輩子的父親,累劫的父親,左手邊是我們這輩子的母親,累劫的母親,下方是三惡道的有情,遠到我們的周圍,有很多受苦的這些眾生,得到了諸佛菩薩蓮師的加持。

好,因為這樣的一個蓮師的除障是非常的巨大的。蓮花生大師曾經說過,你只要在每一個月的農曆初十乃至於是二十五,尤其是農曆初十,諸佛菩薩尤其蓮師會來巡視,所以我們就把這所有的功德都能夠如法迴向,倍倍的增長,迴向六道的有情。
我想這個就是我今天在修法最後我想要跟大家做一個分享,因為我們麥克風不是太理想,所以有些效果可能有點不太好,我們慢慢改進當中,我想也讓妙音法師來跟大家做一點分享,因為上次她也沒說話,我讓她來跟大家做三分鐘的分享,分享一下好不好?讓她開示一下。

妙音法師:

各位居士,阿彌陀佛,很高興。我們是在空中網絡相見,雖然我們沒有實體上看到你們的人,但是我們在大殿修法還是觀想各位坐在我們的面前很認真的修法,虔誠的祈願迴向。

因為明天是真正的蓮師初十日,聽說閏月是大概38年才有這麼一次,所以是很殊勝的,所以我們今天除了大家在我們的帶領之下來修法,希望明天各位居士還可以自己在家裡也能夠持續的修蓮師心咒,這是非常殊勝的,因為我們講說百年難遇一次,現在是30多年才遇到這麼一次,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的親近把握因緣,來廣為發心,然後修法廣為迴向,希望我們整個世界能夠更為和平,人人健康,家家吉祥,阿彌陀佛。

妙淨法師:

各位都已經看到了,我們的網站都有一些法王的一些聲頻,就是聲音的視頻,還有一些視頻,尤其我讓義工把法王不同的咒語上傳,我們每一個月都會有藥師佛的修法,阿彌陀佛的修法,蓮師的修法,都有這樣的一個聲頻,法王有親自唸誦咒語的聲音,家里大家都有舊手機,都非常的方便,你們可以把聲頻下載到你的手機裡面,或者是一個舊的手機,然後讓它24小時唸誦,比如這週我們修的是藥師佛,你就可以在家裡一直放藥師佛心咒,這一周我們開始蓮師心咒,比如我們今天帶領大家來修蓮師的除障,大家就在這個週就開始每天都在家裡一直放一直放,你隨著我們的帶領,增加平時你們在家裡的共修修法的力量,每一個家庭都能夠這樣子做的話,就會集具非常大的一個善的力量。而這種善的力量,我們佛法講的這種正的善能量,這正的能量是科學家講的,佛法裡講的善的業力,勢必當我們善的力量大過於惡的力量的時候,惡的力量就會慢慢的消減,也就會瓦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從這個月開始,固定每個月增加修蓮師法,因為末法眾生就是身心煩惱非常的粗重,而且業障也比較重,不信因果,然後誹謗三寶,這些惡業都是過去無量劫來累積的,這輩子他們又不好好的修行。

當我們這輩子在末法裡的減劫的末法裡面,我們還能願意修行,是很難得的。我們躲避不了這些眾生,這些眾生還是在造惡業殺生,做了很多惡業,然後乃至於有天災人禍,這個都是我們「共業」,佛法裡講「共業」,所以我們也不能去怪別人,我們也不要怪他們,也不要嗔恨他們。當我們看到這世間越多的災難,越多的人禍,越多的人心不安的時候,我們要更虔誠的來反省自己,我們有沒有好好的修法,還是我們跟世界的這些人一樣,就是在「同流合污」呢?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概念。我想在今天的共修,我希望大家每次來共修都要能夠做一件善行,比如說,我們讓義工,居士,把師父念誦這些法本經文上傳音檔到網站上了,平時沒時間修行,起碼你們把大寶法王的誦唸咒語的音頻放在舊的手機裡,讓它變成像念佛機一樣,無時無刻的在家裡放誦,這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善力量。

就像剛才妙音法師講的閏月,三十幾年才一次,我想在座的各位的年紀,除了幾位年紀可能比師父年紀輕以外,你們的年紀比我們師父們年紀還要大。所以再有一個30多年的閏月,我想是不可而期的,是不太可能的。

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末法的黑暗劫,好好修行。我們有這樣的一個因緣,透過網路,透過這些科技,然後還有這些僧眾帶領我們,有尊勝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帶領我們,也有我們師父們帶領你們,透過科技,雖然我們現在沒辦法見面,但也如同我們見到了一樣,我們沒辦法看到你們,但是你們看到了我們,從6月我們可能會約有些居士,有些有狀況需要跟我們聊一聊的,我們也可以約一下,在視頻上我們可以來做一些關懷的工作,好不好?因為這6個月來大家都這樣不太能夠正常的生活,我覺得這已經到達人類一個很高的極限了。

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要繼續忍耐下去,雖然現在省政府也好,市政府也好,都開放了一些局部的地方,有很多地方大家都可以去了,比如公園大家就可以在安全的距離下,大家都還是可以去散散步走一走,但人多的地方還是要小心,因為我們不曉得會不會第二波的一個疫情的發生,這就是我想要讓大家以戰戰兢兢的心,但是我們要比較愉悅的心情來面對我們畢竟已經走了一半的路,可能再過8月份之後,這個疫情可能就會比較緩解,所以大家也要安下心來忍耐,好吧?

我想今天我們的時間也到了,我們以後的共脩大概就是一個小時15分鐘,大概在明天或晚一點,我們的音頻跟視頻都會上傳到網站上,大家在明天記得把法王的蓮師心咒一定要把它下載下來,然後把它放在手機裡,最起碼明天整天一直不間斷讓家裡得到蓮師的加持。因為只要你祈請衪,衪就會到你家去加持你們,好不好?我想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任務。當然明天我們不會有這樣的一個共修,因為我們操作技術面的義工,要上班,所以沒辦法操作。所以你們在家裡看看我們今天的視頻或者聽音頻,然後再多念蓮師祈請文,好不好?我想今天的共修就到此告一段落。隨喜大家,然後希望大家能夠以殊勝的發心,在今天晚上睡覺以前再做一次廣大的迴向,尤其昨天也是非常殊勝的,閏四月初八佛陀誕生成道然後涅槃的殊胜日子,我們感恩大家,我們下個禮拜天的共修是藥師佛的修法,我們下個禮拜天,再見,阿彌陀佛。

 " width="100%" height="10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