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的故事

遊戲觀音的故事

相傳觀音菩薩曾經化現為年輕少婦教化眾生

 " width="100%" height="10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遊戲觀音

*****遊戲觀音的故事*****
相傳觀音菩薩曾經化現為年輕少婦教化眾生,她手拿一個錦匣,裹面裝著一面非常珍貴的古董青銅寶鏡在街頭,街上有不少人上前詢問寶鏡的價格,少婦說:「這一面鏡子是稀世珍寶,價值一千兩黃金。」聽到少婦這樣說,旁人好奇地問,這個寶鏡珍貴在哪裡?少婦接著解釋道:「這一面寶鏡,一能照出過去的一切,二能看到未來生,就憑這兩點就值一千兩黃金。」

有一位富人不相信,就問:「這樣的寶物,能否讓我來試一試?」少婦說:「當然可以,鏡子照一次,要付一千兩黃金。」那個人馬上掏出千兩黃金遞給少婦。少婦取出寶鏡,告訴他:「照寶鏡時一定要聚精會神,不能胡思亂想。」富人點點頭,對著鏡子專注的照了起來。大約一會兒的功夫,他果真從鏡子中看見了一幅幅畫面,都是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最後,他看見自己的未來生。看完這一切,這位富人非常地驚駭害怕。 少婦取回鏡子,問道:「花一千兩黃金照寶鏡,可以讓你看到過去生,未來生,值得嗎?」這個富人嚇的面如土色,連聲說:「值得,值得!」,痛苦悲傷地哭著跑回家去了。隨後又有一位年露慈祥的老人,付了千兩黃金也照了寶鏡,但是他一邊看鏡子,一邊微笑到最後他放聲大笑,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就歡歡喜喜地回家去了。可是圍觀的人卻什麼也沒有看見。轉眼之間天已經黑了,少婦對眾人說:.................(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