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釋迦牟尼佛誕辰佛前供燈

2020年喜迎釋迦牟尼佛誕辰 大悲菩提寺廣邀善信大眾佛前供燈感念佛恩。萬古長夜,點傳心燈,佛前點燈滅千年闇,增聚福德無量無盡

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今年2020年西曆4月30日),這一天是全世界佛教徒紀念偉大的人間導師- 釋迦牟尼佛誕辰的重要節日。

[ 恭聽 浴佛偈 ]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佛陀誕生於西元前五世紀,佛典中記載,悉達多太子從其母摩耶夫人的腋肋下誕生時,周行七步,步步生蓮,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並說: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由於佛的出生而感動天地萬物,大地為之震動,人天皆普天同慶,天人天女灑香花,九龍吐香水為太子沐浴淨身,此張顯著佛陀降生人間其功德殊勝無比。因此典故:以香水沐浴佛身。所以,浴佛節又名佛誕節。

從極端苦行到實踐中道,佛陀找到了生命痛苦的根源,教導瞭解什麼是我們生命的苦難,根源在於因為無明所產生的貪、嗔、癡、慢、疑。佛陀一生求道在菩提樹下證悟,透徹了悟所有宇宙世間之真理。遊化人間短短只有八十年,敦敦教化開示了四聖諦、八正道等珍貴法教。這些佛法陳示了苦集滅道及因緣果報種種業力的集因,並教導後世眾生一一對治的妙法。

佛陀涅槃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雖然形體離開世間,依然是當今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不僅寶貴的妙法給予人類心靈慰籍,並引導無數有情眾生走上解脫之道,更幫助無數的苦難眾生超凡入聖,最終從輪迴的痛苦中得以渡脫。

佛陀降生於世間、成就於人間,身體力行的一生示現,真實詮釋了輪迴之苦,演說經典渡化人間並留下了無數的法教。佛陀說法有教無類且毫無保留闡示了去除痛苦的法則,和最終離苦得樂的正因。

在佛誕節的這一天,所有佛子應當至誠以身、語、意清淨供養三寶,以戒定為香,忍辱為水,精進為力,智慧為鏡,慈悲為藥。以佛的智慧光明、慈悲仁愛,灌沐身心,將種種煩惱化為歡喜、自在、清涼。

《浴像功德經》中記載: 若有眾生能作如是勝供養者,成就十五殊勝功德而自莊嚴。如果能於此日供燈,更為難能珍貴:

  一者、常有慚愧;

  二者、發淨信心;

  三者、其心質直;

  四者、親近善友;

  五者、入無漏慧;

  六者、常見諸佛;

  七者、恒持正法;

  八者、能如說行;

  九者、隨意當生淨佛國土;

  十者、若生人中,大姓尊貴,人所敬奉,生歡喜心;

  十一者、生在人中,自然念佛;

  十二者、諸魔軍眾不能損惱;

  十三者、能於末世護持正法;

  十四者、十方諸佛之所加護;

  十五者、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今年由於COVID-19疫情期間 ,大悲菩提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無法像往年在寺院開放大眾隨喜參與佛誕浴佛慶典,繞佛塔、禮佛、浴佛等活動。在此這一年之中最殊勝莊嚴的日子,虔誠的佛子們在家中以清淨意念來專注思維、感念三寶恩。亦可隨份、隨力護持寺院、點燈祈福,培植自己的功德與福報。佛前點燈祈福,以此功德去除貪欲、瞋恨、愚癡的污垢,讓身行、語言、心意都能保持清淨,以及閤家平安吉祥如意。

願以此佛誕節供燈之功德,祈願人人健康、家家喜樂吉祥、世界平安 !

本寺點燈功德項目及表格如下,如欲發心供燈者請填妥表格,將功德善款 E-transfer 至寺院email 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大悲菩提寺隨喜您的發心及護持。功德無量!

 

大悲菩提寺 供燈表格 

                               主供燈佛:釋迦摩尼佛前供燈

供燈類別

闔家福慧燈(一個月加元$100)

闔家長年光明燈(全年加元$380)

點燈者姓名: 

每盞燈可寫兩名或OOO闔家


 
 

 

供燈開始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功德迴向

 

我的祈求及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