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近期活動
  • 2020年薩嘎殊勝月,佛子齊發心,虔誠精進佛子行,積資累糧功德無量

2020年薩嘎殊勝月,佛子齊發心,虔誠精進佛子行,積資累糧功德無量

薩嘎殊勝月

全月功德10億倍!薩嘎殊勝月,一年中最好的積福和修行時機殊勝月,佛子齊發心,虔誠精進佛子行,積資累糧功德無量

藏曆四月,是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槃的月份。為了紀念該月,便有了“薩嘎達瓦”,也稱佛月。在本月行持任何善法,功德均成千上萬倍地增長。

二千五百多年前,藏曆的四月,釋迦牟尼佛(喬達摩悉達多太子)出生;太子出家,在藏曆四月十五悟道,成佛;年邁八十垂暮之年的釋迦牟尼佛在藏曆四月十五的月圓之夜圓寂涅槃。

在釋迦牟尼佛不朽的一生中,降生、成佛和涅槃,這三個重要的時刻,都集中在藏曆四月。因此,薩嘎達瓦把這三段最重要的時刻都定格成為了永恆的神聖紀念。幾千年來,薩嘎佛月便是所有佛弟子心中最神聖最美的四月天。而釋迦牟尼成佛和涅槃的藏曆四月十五也就成為了薩嘎達瓦節的慶祝日。

薩嘎月是特別殊勝的吉祥月,是清淨業障積累,福德智慧資糧的絕佳時機。在薩嘎月執任何善法,功德不可思議。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行持念咒、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長。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它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律理寶藏論》中說,在四大節日期間,些微善行修作者,佛說百萬化百倍。彼等若詳計數之;清凈意樂以一,一青稞以為施,百萬整化百倍故,青稞化八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克,六斗加四普善果,此善出生佛宣說。 

在這難得的殊勝月裡,我們行持任何善法的功德都是無法估量的,大家一定要珍惜這樣殊勝的累積福慧資糧的機會,尤其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更應運用這個殊勝的節日,彌補平時沒有閒暇行善的缺憾。

1.持善念、多懺悔,勤聞思、多修法、供僧、護寺,盡力斷惡行善。

薩嘎殊勝月,本寺歡迎大眾隨喜發心至寺院網站www.gcbptemple.org 齋僧護寺,本寺亦有供僧、點燈功德項目,如欲發心者請填妥表格,將功德善款 E-transfer 至寺院email 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大悲菩提寺隨喜您的發心及護持。功德無量!

大悲菩提寺 供燈、供僧表格

釋迦牟尼佛佛前供燈

闔家福慧燈(一個月加元$100)

闔家長年光明燈(全年加元$380)

發心供僧

一日一供養 $ 2/日 X _______日  =_________

供僧一個月 $ 50

供僧一年 $ 365

護持者姓名: 

可寫兩名或OOO闔家

 

供燈/供僧開始日

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功德迴向

 

我的祈求及心願

 

2.以善良慈愛的心對待每一位有情眾生,最好能夠戒葷吃素,迎接一個無肉食的薩嘎達瓦。 

3.多憶念佛陀的恩德,常念誦釋迦牟尼佛心咒:嗡 牟尼牟尼 瑪哈牟尼耶 梭哈。

善信佛子務必把握良機積資淨障,並以三殊勝攝持。難得機會,借此機會修善以累積資糧,修行圓滿終得成佛! 

您亦可隨心隨力為自己、家人親眷、朋友供燈祈福,藉由寺院法師修法功德力及蒙佛菩薩加持,淨障祈福,滿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