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法王全球网络共修第4天:二十一度母礼赞功德修诵简轨

大宝法王全球网络共修第4天:二十一度母礼赞功德修诵简轨

 

大家吉祥如意:

今天是祛病消灾祈愿的第四天,我们要念诵的是"救度佛母二十一种礼赞经"。这种法门,在西藏流传的非常广,千百年来所有的藏民们,无论男女老少,早上或者晚上都会念诵。因为我们深深的相信度母一直在帮助着我们。比如我的母亲虽然不识字,但是通过口耳相传也会念诵。并且每天都在念诵,从不间断。救度佛母也就是度母,是观音菩萨的化身。是祂慈悲事业的化现。而观音菩萨呢,是一切诸佛慈爱的总集。尤其当祂示现女身,也就是度母形象的时候,我们就更加能够感受到祂那种像母亲般慈爱的本性。

现在全世界都在面临苦难的时候,我们关心和爱护他人的心,是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必要的。我们需要用慈悲战胜病毒。如果所有的国家和所有的人都能够同心协力一起承担责任的话,我们一定会很快就能通过这次的考验。
我们每天从新闻和各种社交的平台,都可以看到很多感人的事迹。那些在前线工作的医生护士,那些英雄们,每天都在做出各种巨大的牺牲,在和疫情搏斗。另外那些快递员、警察、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人都在为了我们不停的努力着,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问题并不是这个世界上缺少充满爱心的人,或者我们心中缺少慈悲心和善心。问题只是很多人要么缺少行善的勇气,或者要么就是随波逐流,缺少一个能够鼓舞、激励他们的人。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知道像度母一样的,一个本尊或者人一直都在左右、支持我们,是我们强大的靠山。而且于此同时,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互相鼓励彼此、安慰彼此,这就是人类幸福快乐的根源。

可是有点遗憾的事情就是,在有些地方,这次的疫情成为了一些人被歧视的理由。这些人并不是一个个体,而是由一个个独立的生命组成的,无论是谁,没有一个人想要感染病毒, 也没有一个人想要遭受苦难。所以,在这样的紧要关头,重要的是我们要反省、要切身的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和决策,这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一起念诵度母赞。为了方便一起念诵,所以我就用自己创作的这个曲调,一起唱颂。谢谢!

 

共修法本連結:第四天:二十一度母禮讚功德修誦簡軌

 

最后, 大师念了三个回向文:
KYI NA DEWA TSOK SU NGO
When I am happy, may my merit flow to others.
愿吾乐时吾善流向他 

ཕན་བདེས་ནམ་མཁའ་ཁྱབ་པར་ཤོག
PHAN DHE NAM KHAM CHAB PAR SHOK
May joy and benefit fill the sky.
愿此乐利遍布满虚空

སྡུག་ན་སྡུག་བསྔལ་བདག་གིས་ཁུར།
DHUK NA DHUK NGAL DHAG GI KHUR
When I am unhappy, may the sorrow of all beings be mine.
愿吾苦時吾承眾生哀 

འཁོར་བ་སྡུག་བསྔལ་གྱི་རྒྱ་མཚོ་སྐེམས་་པར་ཤོག
KHOR WA DHUK NGAL GYI GYA TSO TONG PAR SHOK
May the ocean of suffering run dry.
愿此苦海枯干不复存

第十七世大宝法王过去历年相关开示

「度母」帮助行者消除修行道上的障碍及恐惧。 因为修行人在修行中,总会遇到的障碍或有恐惧生起得时候。 因此,便需要依止一位能消除障碍及恐惧的本尊。 而这本尊即是绿度母。 因为,没有比绿度母,更能够帮助我们消除障碍与恐惧。

2006年大宝法王课程: 《绿度母灌顶》开示

2014年大宝法王课程: 《知一全解大灌顶》开示 [上]

2014年大宝法王课程: 《知一全解大灌顶》开示 [下]

2018年大宝法王课程: 《绿度母灌顶》开示

密乘的四部续典:事部、行部、瑜伽部和无上瑜伽部。

在经典中记载,度母为无自性之自生本尊,因此是三时一切诸佛之生母(出生一切诸佛之母),而度母在续部归类中,以往多归属于事部瑜伽中的莲花部。

度母在事部瑜伽中最殊胜之处,是能行持习、增、怀、诛四种事业,也能圆满成就八种成就,同时平息十六种怖畏。

此上为过去历年来尊胜的第十七世大宝法王相关法义之开示内容,转载自大宝法王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