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第六届 青少年全学年禅修班 ( 春季班 )

2021年春季班开课时间从2021年3月13日至2021年6月12日,春季班因应COVID19疫情期间,继续维持线上授课的方式,时间为周六早上10点30分至11点30分。 春季班共计12堂课。

课程简章& 课程内容

妙净法师以及妙音法师以及义工老师们指导带领孩子们背诵及了解普贤行愿品,总计共1764多个字,预计为期约三年(六个学期背诵完成),而在今年法师们将继续带领佛子们经文的背诵,背诵佛陀经文能开始孩子们本具的佛性,每个字都会进入孩子们的八识田,生生世世都能受持,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

禅修、经文背诵、品德纪律教育是本禅修班课程主轴,此外我们也会引导孩子学习认识中文的部首等中文之美的教学、训练孩子觉知力、教导禅修、情绪管理及道德品格等,让他们从多元的学习与活动中渐次开发佛自性本俱的智慧进而开发潜能, 令孩子们能体会生命之意义及价值。

普贤行愿品是三世一切诸佛菩萨的所有大愿,综合七支供养,是一部教导佛弟子开启成就菩提心,行菩萨道的重要经典。 读诵受持经文是断除恶趣的根本,并能获得无量胜妙的安乐。 妙净法师,妙音法师期许孩子们从小就不间断的坚定学习发展善心,学习菩提心的前行,除了获得诸佛菩萨加持获得安乐,未来必能自利也利他。

以及学习认识中文的部首等中文之美的教学。

报名资格

年龄:7至14岁

青少年身心健康并且对佛教不排斥者。

父母亲不排斥佛法并且支持青少年人格道德教育以及禅修主题的课程。

禅修班日期

2021年春季禅修班日期时间如下:

2021年春季禅修班 为每星期六上午10:30至11:30线上授课,总计12堂课。

3月13日、20日和27日

4月 10日、17日和24日

5月1日、8日、15日和29日

6月 5日和12日

护持捐款

课次

建议护持捐款

捐款全额可以开立加拿大政府CRA抵税捐款

每学年共计 24 堂课

(春季班以及秋季班)

全学年加元$800元 / 一位学生

一学年报名含春季及秋季两学期

护持寺院善款皆可以开立加拿大抵税收据。 请明确指示[开立捐款抵税收据的名字]以便开立寺院正式收据 (Income Tax Purpose Receipt)。

报名表格链接

请贵家长至报名表格链接填写报名表并于2020年8月29日以前email 报名,护持捐款请直接e-transfer 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并且注明捐款者姓名, 感恩。

再次感恩您支持孩子的道德教育以及佛陀法经教之学习! 期许这一颗颗的菩提种子能在持续滋养下成长,在诸佛菩萨三宝的加持下茁壮。 在未来能利他自利,并成为社会上的清流与力量。

家長共同默契

大悲菩提寺每一周的禅修与道德教育课程都是有连贯性的,因此我们鼓励孩子们一定要提早上线上课(秋季班周六上10点30分钟开始,请提早5分钟上线)请尽量不要缺课,这不仅是培养孩子们对佛法学习的尊重与虔敬心更是培养孩子的承诺与责任感,如果有不可避免的情况需要请假,每季的课程请假以二次为限。  ****请假请务必于上课前24小时前发email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向法师们请假。 *************

祝福您阖家一切圆满,福慧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