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菩提寺-第一屆2016青少年禪修班,背誦心經,開啟佛智

大悲菩提寺是位於多倫多附近山區的幽靜禪修寺院,在加拿大合法登記的佛寺,亦是一個以聞、思、修三學知解並重的大乘佛教道場。大悲菩提寺住持上妙下淨法師以及常住上妙下音法師依止尊勝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學習佛法以及禪修。幾年前因緣成熟,開始擔負起在加拿大傳播佛法的重責大任。

兩位法師,秉持著傳承佛陀的教言「眾生皆有佛性、善心」,深知青少年的善種子、孝道觀、倫理觀、責任感等必須從小開始培養,向下扎根。從2014年起開始舉辦暑期青少年禪修營,讓孩子們在行住坐臥中自然而然的體驗禪的內涵。

 

 

今年2016年在第三屆青少年禪修營結束後為了讓孩子可以延續他們的學習,並且可以慢慢體會佛法因果的內容,更加開辦每週的禪修班課程。在禪修班課程中除了禪修指導,法師們更藉由各種活潑有趣的教案讓孩子可以開心學習,正確扎根中國傳統道德觀念。

 

 

課程除了著重佛法生活化、正確道德以及慈悲價值觀的奠定外,也加入了心經抄寫及背誦;很特別的是,大部分來參加的孩子,都是從小在加拿大當地出生成長受教育的華裔第二代,平常日常生活也都是以英文為主要語言,因此孩子們的中文底子都很粗淺的,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法師們彈性採用覆聽、覆頌的方式,讓孩子在短短的十二堂課就已經可以背誦出完整的心經。

 

 

我們相信是心經是諸佛菩薩智慧的加持力,讓孩子們自然而然的與佛陀的智慧建立了連結,更進一步開啟了孩子們本具良善的一面。我們看到了許多孩子更懂得體諒父母,關懐尊重他人、皈敬三寶,同時在孩子們的情緒控制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這都是很令人感到欣慰的。

 

 

法師們鼓勵家長們可以讓孩子從小就藉由背經、抄經來靜心、靜思,並讓孩子從佛法中學習慈悲、付出以及心念管理。這些重要的人格品質、道德素養以及對他人付出的人生觀等將會是孩子未來擁有成功人生之基石,我們深信這些慈悲種子將會成為社區中的清流以及未來安定社會的力量。
 


主辦:大悲菩提寺  19 Hidden Forest Dr. Cedar Valley ON, L0G 1E0

聯絡電話(416) 893 8366 / (647)289 6236

Email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活動詳情及報名請參閱網站:http://gcbptemple.org